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日语角活动
2019-06-19 10:56  

为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提高学生日语口语表达能力,2019年6月5日晚6:30,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三教B508举办了主题为“我们带你看日本”的日语角活动。

本次日语角活动由李昕航和尹铁潼主持,在一段简单的开场白之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日本电影《寿司之神》的一个片段,十分钟热烈的讨论过后,每组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从电影片段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日本所谓的“匠人精神”,精益求精,在重复的工作中,不断超越,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

紧接着是精彩的配音环节。在播放了从日剧中截取的原声视频之后,由外若松老师及其丈夫为大家示范如何现场配音,之后同学们积极上台尝试,现场气氛活跃。此次配音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日语口语表达能力。

活动的中间环节,外小川老师以日本电视剧为线索,带着同学们回顾了整个平成时代。趣味游戏环节,同学们时而笑声朗朗,时而掌声阵阵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活动的最后,主持人给同学们讲解了日本九州的旅游攻略。在融洽的气氛中,本次日语角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外语文化节活动之一,日语角旨在为日语爱好者创建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今后,日语角还会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扩大规模,期待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