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外国语学院读书会举办“易书传书香”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2019-11-20 18:33  

2019年11月3日至8日外国语学院读书会举办“易书传书香”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捐书换书,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也让更多优质的书籍在我们手中传阅。为更好的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11月16日晚6点学院在三教B508举行“易书传书香”主题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电研194刘永宁主持。

本次读书分享会我们邀请了换书捐书活动中的一些积极参与者,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展现了外院学子读书风貌,使参与者了解捐书者捐书原因听取捐书者阅读建议更好地阅读。

第一位分享者是徐洪伟同学,她为我们带来的分享书籍是《红与黑》。小说虽以于连的爱情生活作为主线,但毕竟不是爱情小说,而是一部政治小说。其中有许多哲理值得我们深思。

I don't you to miss all the things someone else could give you. Don't think of me to often. l don't want yo think of you getting all maudlin. Just live well.这句既浪漫又普通的话是由南云虹同学分享的《遇见你之前》中的一句话。这本书让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不在长短而是让生命有意义。

基因是进化的中心,而它天生自私。王泽同学分享的书籍是《自私的基因》。书中提到文化同样也是进化而成的,我们可以把文化看成是一个基因库,只不过跟生物进化不同,它最基本的单位是文化基因,它和基因同样可以长生不老。

张可欣同学分享的书籍是《红玫瑰与白玫瑰》。红玫瑰可能会成为蚊子血,白玫瑰亦可能会成为饭粒子。我们并没有对“红玫瑰”和“白玫瑰”做出明确的界定和其价值观的认可,而只是普通平凡的故事里有着她们自身的生存状态。书中写出了她们自身的情感体验,以及她们所面临的生存困境。

分享会结束之际,曹天一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发言。他不仅分享了自己读书心得还诚恳地呼吁大家要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我们同行。至此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读书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读书会在此呼吁广大师生阅读书籍,让大家感受易书传书的乐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