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金风吐睿、锦囊探计”优秀学姐分享会
2019-12-03 20:28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19级的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方向,11月24日晚6:30,我院在阶401举行了以“金风吐睿、锦囊探计”为主题的优秀学姐交流会,四位在专业学习、出国交流、学生工作等不同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姐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参与交流会的有外院19级全体同学及优秀学生代表。

首先由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的英语161班张迎新同学分享,张迎新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台湾交流学习的经历,以及分享自己四六级考试经验和学习方法。接下来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英语专业第一的朱婷同学以“浪费时间,消磨时间”主题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并安利了很多利于学习的APP,并希望大家合理利用时间,找寻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即将赴日留学,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四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的日语171班陶柯渝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讲述如何通过日语四六级考试,如何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等。最后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国家奖学金,2019吉林省多国语种(笔译)“东京学社杯”日语翻译比赛三等奖的日语161班白兰同学,从生活,学习,宿舍,社团等方面一一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对同学们应考取的各类证书做出了合理的解释与经验分享。在经验分享期间,学姐们和同学们所进行有效的问答式互动,让同学们的思想逐渐活跃起来,面对同学们的困难疑惑,学姐们也都耐心解答并为其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在学姐们的热情分享以及与双方的不断互动中,分享会的气氛不断火热起来。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引导我院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为其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优秀学姐们的分享,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永远走在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路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