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三等奖
2021-08-13 14:0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赵冠宇、阴慧丽、李海燕、刘吉香四位老师组成的团队参加比赛,团队参赛作品荣获本次全国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自2021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高校日语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全国近两百所高校参赛、逾两百参赛作品。作品包含图文、音频、视频和原创微课等,重点突出以学生为主体,体现课程思政等特点。大赛旨在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日语专业教学指南》精神,推进利用多媒体网络技术辅助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帮助教师更新和完善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从而提高日语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课程的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引领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化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外国语学院将充分总结本次比赛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多媒体课件制作和应用水平,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能力,加深对外语教学课程思政的思考,加强教师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快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现代化的步伐,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 阴慧丽/审稿 孙永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