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第一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优胜奖
2021-11-16 08:00  

    11月13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指导,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栏目和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赵冠宇老师指导由日语专业19级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以题为“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作品,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优胜奖。

    本次大赛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所院校的大力支持,共有70所学校报名参赛。大赛主题为“弘扬四史精神,用日语讲述中国故事”,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要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宣传中华文化。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本次参赛作品的制作,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日语表达能力,同时也做到了进一步传播好中国声音和中国文化,特别是传播了家乡文化,真正体现了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获奖作品还将有机会在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栏目中进行展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