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2-05-23 16:00  

20221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历时四个多月的比赛和评选后,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松华、赵冠宇团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本届大赛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和要求,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日语专业核心课程思政建设,本次大赛通过教案设计、教师说课、教学展示等3个环节进行了评选,共有来自全国106支参赛团队提交了参赛作品。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充分结合所抽选的教学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通过目标明确、条例清晰、巧妙新颖的教学设计将知识、技能的培养与思政教育融会贯通,运用多元化教学手段和方法,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范例,体现了良好的政治自觉与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全面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进”的理念,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了学院的育人质量。在今后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引导教师自觉肩负立德树人使命,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促进外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