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为新生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8-09-27 09:07  

为搭建在校大学生与优秀校友交流对话的平台,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发挥校友育人功能,2018年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1会议室,为2018级新生开展了“大学第一堂课”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日语专业2003届优秀毕业生赵大力作“大学得失分享与职业规划建议”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及部分16、17级学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大力,系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03届毕业生。毕业后赴广东发展,2003年至2009年,历任日立多媒体电子品质部专职日语翻译、海外品质保证部主任、经理;2009年7月进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任TCL光电科技品质科长、生产部部长、综合管理部部长;TCL电子背光模组厂厂长、惠州TV工厂总监,现任HR总监、精益运营总监。

报告会上,赵大力学长回顾了当年在外国语学院读书时的美好时光,以一名毕业15年的学长身份,向学院2018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以及奋斗多年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为了梦想勇于奋斗。他还鼓励同学们趁着年轻去做想做的事,创造美好的未来,人生需要规划,命运只掌握在自己手里,在遇到困难和压力的时候,以顽强的毅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去赢得人生的一次次考验。

通过开展本次教育活动,深化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对激励他们不畏困难、刻苦学习,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