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作风建设年”问题整改公开承诺
2019-06-05 21:15  

 

承诺一:专业建设方面。巩固现有特色专业,积极申报争创英语一流本科专业。

工作措施:

1.开展市场调研,以此作为确立人才培养目标和构建专业教育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的重要依据;

2.确定培养目标,建立指标体系。参考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提出的对毕业生的12点要求, 设计适用于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指标,构建支撑矩阵;

3.理顺课程结构,建立课程体系。以人才培养指标矩阵为依据,构建课程体系,实现知识的学习及能力、素质的培养。

责任领导:卢彦秋、苗亚男、李清泉、张  旭

责任部门:英语专业教研室、学院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李雪梅、刘建华、逯中华、李大为

承诺二:人才培养方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有效解决考风、学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工作措施:

1.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推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大讨论,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

2.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外语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贯穿外语课程教学之中,体现课程育人。

3.深入挖掘外语专业第二课堂体系建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狠抓学风、考风、考纪,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责任领导:卢彦秋、苗亚男、张  旭、李清泉

责任部门:各教学系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李雪梅、刘建华、赵冠宇、关继东、董建明

周晓文、张诗雅

承诺三: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优化师资队伍机构,结合学科建设需求,积极引进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工作措施:

1.加强与省内外重点高校建立联系,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政策,积极引进优秀青年外语专业人才。

2.加大对现有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鼓励青年教师赴国内外研修、访学和交流,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环境。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资队伍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学习贯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警示录》《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签订“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师德师风承诺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领导:卢彦秋、苗亚男、张  旭、李清泉

责任部门:各教学系部、学院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李雪梅、刘建华、赵冠宇、关继东、董建明

周晓文、李中玉、李大为、逯中华

承诺四: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培育科研团队,举办科研学术活动,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力争科研工作有所突破。

工作措施:

1.制定科研团队建设方案,年内组建1-2个科研团队。

2.每学期至少邀请1名校内外专家来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3.做好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奖项的组织申报工作,力争取得突破和成效。

责任领导:卢彦秋、苗亚男、张  旭、李清泉

责任部门:各教学系部、学院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李雪梅、刘建华、赵冠宇、关继东、董建明

周晓文、逯忠华

承诺五:规章制度建设方面。规范、完善、立改废现行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

工作措施:

1.本学期末对学院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

2.11月前要对缺失的规章制度要全部进行制定,对不适应现在学院发展的要全面进行修改完善。

3.本年末形成学院规章制度汇编。

责任领导:卢彦秋、苗亚男、张旭、李清泉

责任部门: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教学系部

具体责任人:李中玉、张诗雅、李雪梅、刘建华、赵冠宇

关继东、董建明、周晓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