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13 12:00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以团支部集中观看、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到的四点希望作为终生不懈的追求目标,铭记共青团的使命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undefined

-----------------------学习感悟-----------------------

中共预备党员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

英语192 薛凯健

1922-202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来,无数青年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在祖国雄伟的蓝天下,激荡出青春的旋律。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讲话中习总书记向新时代共青团和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及学生干部,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将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到的四点希望作为终生不懈的追求目标,将我的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荣光。


中共预备党员 外国语学院生活区主席

英语192班长 尹航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领会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伟大的共青团组织,身为一名在新中国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始终要为祖国发展为奋斗目标,为民族复兴为前进的方向。我们当代青年,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将来才能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事业做出贡献,才能共同的去实现美好理想。只有在这种新时代的思想上支配下,我们的行为才会有价值。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学生干部,我更应该要为祖国的崛起而付出努力。


中共预备党员 外国语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

英语192团支书 段建名

五四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在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一代怀揣救亡图存的理想加入的革命的历史浪潮中,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代青年有一代使命,未来还是要靠我们这一代人青年人,正如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在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如今,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更要从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既要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精神,也要从自身做起,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我们同样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眼界,将自身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中去,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伟绩。


共青团员 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

英语201团支书 付淑涛

192255日至5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成为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今天,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之后,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为共青团员的无尚光荣和使命担当。华夏民族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优良传统,和“长江后浪退前浪”的坚定信念。如今,身为“后浪”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重任,要有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要有敢闯敢拼的信心,也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殷切希望。身为共青团一份子的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正如面对本轮突发疫情,我们展现出了振奋人心的团结精神和奉献精神,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党、向人民展现了广大青年团体乐于奉献,顽强拼搏的品质。


共青团员 学院生活区文化部负责人

日语202 梁钰

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时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争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用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共青团员 学院志愿者站实践部负责人

日语202 张颜麒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颇深。今年正值建团100周年的重大时刻,青年一代在疫情的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践行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郑重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我们要努力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不懈奋斗,不负时代期望和人民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员

英语211团支书 包陈铭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大会上振奋人心的话语,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个共青团成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身为团支书,我应该更加努力工作,为同学服务,做好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工作!习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共青团员一定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发挥好自身作用,承担好自身责任,随时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员

英语212 郭文可

今天是2022510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观看大会的直播中,我被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感染了。作为本学期刚刚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我很荣幸也很自豪自己能以这样的身份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我也将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更加自觉的担当尽责,更刻苦的磨练自己,敢拼搏敢创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传承。我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份子,也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有责任也有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努力的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我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的往前走、向上攀,向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从过去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吸取经验,增强力量。我们青年一代是充满朝气的,祖国寄予我们期待,我们也将不负众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会秉持着青春的誓言团结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