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师资队伍
 师资简况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日本访学见闻讲座
——记外国语学院王天昊老师日本访学经历
2016-09-23 12:35  

外国语学院日语老师王天昊结束为期一年的日本访学,于92219时在三教阶201举行日本访学见闻讲座。本次讲座以日本访学见闻为专题,王天昊老师为主讲人,2016级日语系全体同学出席。

王天昊老师所作的日本访学见闻讲座专题,让全体参与者眼前一亮。王天昊老师以详实优美的文字、信手拍下的原生态图片带我们走进日本基础生活。他自己根据在日本的经历感受讲述所见所闻。王天昊老师说在日本的感受可以用四个词概括,即兴奋、钦佩、安心与温暖。并从这四个方面作详尽介绍,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山形大学的日常生活并真诚回答同学们的疑问。真正达到了通过老师的讲述,让同学们体会到日本的教育管理体制和日常生活,体会了日本学校的管理与教育理念。对照中国本土化的教育实践和日本地区发达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和先进教育理念我们进行了反思。

在讲座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天昊老师也十分积极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此次日本访学见闻讲座带给了同学们新的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的了解。讲座在活跃的氛围中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此次讲座具有很深的现实意义。


 

王天昊老师正在讲话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