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师资队伍
 师资简况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五期WETALK访谈(侯惠娜老师)
2016-11-27 23:40 张子文 


 

为更好地了解老师,倾听真情,外国语学院第5期WeTalk(聊聊吧)访谈了学办老师侯惠娜。

 

初次相见契若金兰

初来外国语学院并不是非常了解,既然我来到了外国语学院,我就会努力的尝试去学习更多,了解更多相关资料比如咱们院跟日本有合作,或者跟英国的史萃克莱德大学的合作这些我都会相应的去了解一些,还有外院的文化底蕴、学生生源去了解,还有对于学生刚来大一时的情况——对专业不了解,到大四的时候——对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比如说一些硬指标:专四专八大家的过级率,还有对这个专业以后希望怎么发展,这些我都会做相应的考核和收集,方便以后更好的来找工作。

创留学之势展外院风姿

现在,学院的领导都为学生争取了出国学习的机会,希望外国语的学生不管是学英语还是日语,都有机会走到所学的母语的国家因为学习语言,如果没有语言环境,就不会使人印象深刻,不会让人学的特别好,因为学语言最重要的就是运用,而学习如何去运用,我觉得还是在母语国家会运用的比较好,所以希望咱们学院以后在这个方面能够发展的更多一些。

学习认认真真处事实实在在

希望学生们在学习和日常处事两方面都自主管理,认真对待。自学在现在的学习中是最主要的,核心!比如说,你学习的是英语,你可以读一些外国文献,这跟你的专业有关系,也可以休闲的时候看一些外国的电影,听听外文歌,这都是对你语言和语境的帮助。还有口语这个方面,可以抽出一些时间和外教私下交流交流,还可以通过外教介绍通过网络交一些朋友,这些都学习的有效途经。处事这个方面,真诚第一。只要你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真诚的对待你“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要怎么去对待别人。”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

拥有明确目标创造美好四年

一生就像在大海里飘荡的帆船,没有目标的帆船注定是要在宽广的大海里流浪一辈子,毫无目的地流浪,任凭风雨的摆布。然而,大学四年的人生目标是可以说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一切,决定了你是否浑浑噩噩,决定了你是否迷茫无助,决定了你是否任由风雨的摆布如果决定了的事情,那就现在开始努力吧。

   小故事大道理

   有一个国王,特别喜欢狩猎。一天,国王带着士兵和大臣们去狩猎,碰到了一堆猛兽,猛兽同样很怕人,士兵们拿着兵器保护着国王,但还是有疏忽,国王负伤断了一根手指,其他人都没有受伤。国王怒气冲冲的回到了宫殿,国王很生气的说:“别人都没事,只有我被咬掉了一根手指。丞相回答:“国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大怒:“我断了一根手指,而别人都没有受伤,你居然说这是最好的安排。于是丞相被关入大牢,受尽酷刑。第二次国王又带了一堆大臣士兵们去狩猎,碰到了一群只吃完整的人的食人族,结果只有国王一个人是不完整的幸免活了下来,国王断了一根手指,却捡回了一条命。回来后,国王特别开心,把丞相放出来了,安慰丞相受到的牢狱之灾,丞相说:“国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丞相被国王关在监狱里而没有随从国王狩猎,才没有被食人族吃掉,因此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二期的WeTalk(聊聊吧)在温馨的访谈中中圆满结束。侯老师与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了解老师的内心世界,真正做到了“倾听心声流露真情”。



 

外国语学办侯老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