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正文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2-06-06 16:00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4年获批,2015年开始招生,同时招收全日制(2年)和非全日制(3年)硕士研究生。

本学位点开设科技英语翻译方向,以能源电力行业为特色,充分发挥学校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等主干学科优势,由外语、电气工程和土木工程三个学科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师资团队,师资团队中博士比例37.5%。本学位点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培养服务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对外经贸等领域的应用型科技英语翻译人才。同时,通过校企联合,采用校企共建的双导师制,发挥校外兼职导师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指导作用,实现课堂学习与基地实践的统一,着力培养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本专业研究生就业面宽,适应性强,适合从事能源电力及其他相关行业的英语翻译工作,以及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口译、笔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