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微党课
2021-04-17 12:3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4日中午12点,一堂以“回首峥嵘岁月,感悟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在三教阶401开讲,本次微党课由预备党员英语182刘馨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学员等百余人积极参加。


课上,刘馨就“井冈山精神”主题围绕其内涵、背景、价值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发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进行了分享。井冈山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完善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熔铸新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提供了宝贵资源,有着鲜明的时代价值。

预备党员刘杰、边竞超结合本次微党课内容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井冈山精神不仅在革命时期具有深刻且丰富的内涵,在今天也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预备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最后,大家进行自由讨论,入党积极分子英语192荀美罗、英语192杨佳祺、日语192郑可新、日语202李硕、英语201童海丹分享心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艰苦奋斗,居安思危,埋头苦干,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