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教育教学
 规章制度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重视信息技术能力培养 推动专业认证改革工作
2020-07-04 14:28  

2020年7月3日,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外国语学院教师、学校“十三五”教学名师李雪梅为英、日语专业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教育教学报告。该报告主要基于《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中对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的相关要求,剖析了当前外语专业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现状,梳理了相关研究,结合我院实际,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五个方面探讨了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模式的构建,并从教师发展的角度对学院师资培养提出了建议。

报告中提出信息技术能力培养应兼顾信息技术与专业课程,将信息技术能力融入课程教学大纲,沉浸在具体教学环节当中,改革教学方法,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培养模式,为外语专业学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拓展了研究空间,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专业认证改革工作,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提升外语人才培养成效。

撰稿人:张旭   审稿人:孙永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