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系列讲座
2022-12-18 16: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课堂、进教材”工作,202212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子青博士主讲,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王雷书记主持。

魏子青博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人民为中心”为主线,阐明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站稳人民立场就是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去认识和处理问题。随后就《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涵盖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美丽中国”、“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公平与正义”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讲座后王雷书记号召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三进”工作。各专业要学习、研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探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外语教学中的呈现方式,开展教材研读,编写教学大纲,设计教学案例,不断丰富教材内容,推出高水平教改成果,结合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践行课程思政;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外国语学院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