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微党课——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2021-11-15 15:0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1110日,一堂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在三教阶301开讲。本次微党课由预备党员日语192谭逸群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学习筑梦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参加。

课上,谭逸群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我国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气质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脱贫攻坚精神筑起一座新的精神丰碑,必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精神动力。

随后,预备党员赵馨蕙和尹航结合本次的微党课分享自己的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征途漫漫,精神永恒,初心永照。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孙媛媛、徐冰、王宁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脱贫攻坚精神依然是我们化初心为职责,化使命为担当,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的不竭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