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2021-12-10 16:00  

为教育引导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力量,在学院内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2820:00,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观看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榜样6》专题节目聚焦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榜样看齐,立足自身,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专业党支部 赵冠宇

正因为有了坚定的信仰,所以成就了时代的榜样。虽年华易老,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永远镌刻在信仰深处。燃灯校长张桂梅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她终其一生追党姓党、奉献在党,点亮大山女孩的人生梦想,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当谨记张桂梅的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从她值得中汲取她力量,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竖起信仰灯塔,点亮信念之灯,擦亮对党忠诚、对党感恩、对党信赖的底色,用生命书写绝对忠诚的教育答卷。

大外一党支部 关继东

《榜样6》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内心,英雄们的事迹更使我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名教育工作者,我对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更为感同身受。她不仅生活上关心学生,而且积极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健康的业余爱好,从各个方面无微不至地关爱她们。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精心研究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因材施教,进行素质教育,为我们高校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大外二党支部 李志远

《榜样6》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担当的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深有感触。向榜样学习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常看到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站之所以为群众信赖,正是优秀党员示范担当、服务到位的结果。以榜样为榜样正是要求我们教师党员起到示范担当的作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担当起新时代教师的脊梁。

学生党支部 曹梦茹

榜样,是照亮前方的灯塔;榜样是一个奋斗的目标,每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榜样。今天看了《榜样6》后我感触颇深。如果我是一条小溪,就要流向沙漠,去滋润一片绿洲。这句话出自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一位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的乡村教师。从照片看,她身躯瘦小,脸庞沧桑,但目光坚毅而执着。这位老师生动的阐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甘于奉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铭记在心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