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关注民生,聚焦两会
――记我院第二次微党课
2017-03-23 18:40 郭璐璐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关注民生,对两会有更深刻的了解,我院于3月23日中午11:40在三教b座508准时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的主讲人是英语132班的孙静同学,全体学生党员和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微党课。

首先,孙静同学将两会的概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两会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接下来她从医疗,教育,消费,环境,经济等五个方面来展开了讲解。在医疗方面,国家将要在今年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扩大药品保障范围,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让更多百姓受惠。而消费方面的改革,旨在满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让百姓买的放心,提升消费质量,此外在网络购物方面,政府将加强监管,惠泽群体。教育上则是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兼顾实践,培养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在环境方面,国家则会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让大家生活在蓝天白云之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子孙后代造福。而本次两会的重中之重便是经济问题,近些年来,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然而还是有许多不平衡之处,国家将会加大力度扶持贫困地区,争取做到地区平等,共同发展。最后,王静同学对讲解的知识进行了相关提问,通过互动,让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更加深刻,也让同学们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行动力,关注身边的问题,做一名现代的合格的大学生。

我们是时代的先行者,也是开拓者,关注民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祖国的发展。通过此次微党课,同学们不仅对国家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让自己有了更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关注民生,付出行动,做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微党课现场


主讲人孙静同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