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0-02-24 15:36  

2020年2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电话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科(室)主任、教学及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就新学期各自分管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对前一段学院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系(部)主任汇报了延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按照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指示精神、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延迟开学做好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对新学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信息的通知、传达和落实工作,确保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二是发挥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线上教学中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组织好线上“三会一课”。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向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学习活动,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把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榜样人物,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加强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四是制定教学应急预案。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后课堂教学的有机衔接。发挥学院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加强对教学督导检查,确保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五是稳步推进英、日语专业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扎实开展英语、日语专业认证工作,制定2020级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方案,合理设置2019级大学英语第四学期课程;六是加强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七是做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八是强化政治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要求,把握好教学内容,严禁在教学中出现涉及宗教、政治等一些敏感话题和词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情引导和宣传教育,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九是加强学生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学生状态跟踪,督促学生不提前返吉、返校。提前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预案;十是做好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网络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