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微党课2|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8 12:0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3月24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习筑梦班成员同学三教阶401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

7B62A

课上,集中组织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感人之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甘于奋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摘录部分党员代表观后体会、感言如下:

党员代表 英语172 潘腾鑫:榜样是楷模,是以身作则,是拥有坚定的信仰,用一生的时间,坚定不移,造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引领时代前行。专题节目《榜样5》向我们展示了抗疫期间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句句采访,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练成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亮出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1B3DC

  预备党员代表 日语171 陶渝:我在观看完《榜样5》专题节目后感触颇深。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D52A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英语192 尹航:当疫情的黑暗笼罩这片土地时,一群人无声的出现,站在了最前方,用微小琐碎的善意和爱汇聚成一道光,为我们竭力挡住黑暗。为响应国家号召,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穿上了白色的衣裳,化身为天使,学起了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一群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却毫不退缩的志愿者积极筹集、援助抗疫物资;一群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人民子弟兵艰苦奋斗,甚至不惜为国捐躯……他们,用智慧、血汗和生命筑起保护、挽救人民生命的防线,他们,无愧于“英雄”这个称号! 英雄会常在!“榜样,就是这般模样!”

19EC5

  共青团员代表 英语202 王国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的疫情在艰难中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回想起来去年全国紧张的时光,仍然会觉得感谢、感激、感动。今天在《榜样5》,我聆听了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故事,他们也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当我了解了这些英雄的事迹之后,只觉得榜样,正是这般模样抗击疫情下的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而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同时也是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冲在最前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党和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DD9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