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与日本北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线上交流会
2021-11-15 15:00  

1113日上午,应我校友好交流院校日本北见工业大学邀请,利用Webex平台,外国语学院11名日语专业19级学生在我校国际合作处贾庆超老师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北见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铃木卫老师和我校国际合作处贾老师共同主持,北见工业大学环境工学科、地球未来设计学科1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本次线上交流会由五个环节组成。首先双方教师从地理位置、办学历史、学科设置、校园风光、留学政策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其次,双方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地理环境、饮食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介绍了家乡文化。随后,在接下来的猜对错游戏中,双方学生分别准备了有关本国文化方面的问题,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之后在一对一自由对话环节中将本次交流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双方学生纷纷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畅所欲言。最后由双方学生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日方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了解到中国的真实面貌,希望今后有机会能来中国学习;我校学生代表表示参加本次交流会不仅提高了日语口语表达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日本社会文化的了解,获益良多。

北见工业大学与我校自2000年签订校际交流协议以来,在人员往来、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交流会是继日本石卷专修大学后,又为学生搭建的线上对外沟通交流的崭新平台。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本次交流,不仅使学生加深了对他国文化的了解,还在交流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