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荣获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
2022-01-05 15:20  

20211224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松华、赵冠宇、阴慧丽以及日语系6名学生组成团队的参赛作品中日版《论语》最终荣获“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

“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面向全球征集以儒家经典为主要内容的诵读作品,作品语种包括中英、中法、中俄、中西、中日、中德、中韩、中葡八种双语。大会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100余天,共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日本、韩国等47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近万名中国文化爱好者的作品3200余件。品鉴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二次品鉴,最终仅有65组中外选手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展演。年度盛典上分别揭晓了十佳双语传诵人”“优秀双语传诵人”“优秀演绎作品”“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本次大会搭建了高水平传播平台,展示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掀起了一场世界范围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热潮。

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作品《论语》,通过用中日双语对《论语》作品部分节选内容进行诵读、释义、表演等环节,经大会专家团品鉴成功入围决赛展演。决赛展演线上进行,通过对思想内容、语言表达、态势神情、朗诵效果、仪表形象和作品演绎等全方面的再次品鉴,最终荣获“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初赛作品也通过网络点赞等方式,最终荣获“网络人气作品”。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优秀的语言功底和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贯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