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读书会“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3-04-05 22:00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春风重拂大地,拂来遍野嫩绿,唤起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临近清明,为营造外院浓厚的红色氛围,促使同学们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外国语学院读书会于4月2日在三教阶201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会。

CDB6C


本次大会由实验文221班的刘奕扬同学主持,简单的开场白后,分享会正式开始:


125FA

英语212班的刘睿同学提出我们不仅要学习革命先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还要学习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他号召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C3E26


接下来实验文221班的韩洁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介子推割肉救晋文公的故事,向我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并缅怀了为抗美援朝献身的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革命先辈们,提出爱国是奉献的源泉。我们要 “不以盛衰改节,不以存亡异心”,秉承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感。


12C03


日语221班的张冰雨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随后提议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她相信先人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悲伤 ,更是鼓舞人心的力量,这力量鼓舞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的中国共同奋斗。

B4A36


英语222班的李梦媛同学向我们讲述了秋瑾、张一曼和杨靖宇等革命先烈为国献身的英雄事迹,赞扬了他们高尚的精神。她倡导我们要像李大钊同志那样学习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将先烈精神铭记在心、植入骨髓,摒除焦虑,为国奉献。



本次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情感。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被革命先烈的无私事迹打动,对他们的景仰之情溢于言表。各位分享者讲述的革命事迹中蕴含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献身精神、“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精神、“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爱国精神,如春雨般滋润着同学们的爱国之心,鼓舞着同学们踔厉奋斗,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