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 国家励志奖学金宣讲会
2023-04-16 12:10  

为充分发挥学生榜样作用,强化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全面发展的意识,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品学兼优、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形象。外国语学院于4月12日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榜样引领我成长”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励志宣讲活动

主持人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

会上,蒲雪、金慧、周洪过分别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大学生活规划和学习感悟依次展开宣讲,将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在场同学们。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无论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他们知无不答言无不尽,将全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积极地调动了起来。在分享过程中他们多次提到学习要有方法,但对所学知识有兴趣也是更好进行学习的一部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想要学好一门专业首先要做到的是真正地喜欢,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的内容。与此同时,他们还提到竞赛也是促进我们消化理解知识的有效途径之一,做到以赛促学,抓住每一次机会使自己不断地进步成长。最后他们总结到,做到尽心学习,尽责工作,尽兴生活,道理有明悟,学习有所得才是不负青春不负时光。

日语192蒲雪分享

C1B8D

英语202金慧分享

英语202周洪过分享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中国有一句老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取的国家,都不会放弃榜样的力量。因此,为使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化作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通过“青春献礼二十大,榜样引领我成长”的主题活动,愿我院学子学习榜样,以“榜样”为镜,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修身正己,汲取榜样力量和奋进之能,筑起永不流失的精神之钙。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需要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脚下有路,眼中有光,在时代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将自己闪烁的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工作上落细落实,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立志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