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讲
2023-05-19 17:00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18日开展集中学习第六讲,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冠宇带领读书班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具有人才储备、学科积淀等独特优势,是开展国际传播的一支重要力量。

读书会上赵院长从如何充分发挥高校自身特色和优势,把握好“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等三方面向读书班成员做了详细解读。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作用,引导和鼓励教师、学生利用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和交流论坛等各种契机、各种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今后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沟通能力强、人文素质高、国际视野宽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