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讲及结班式
2023-05-20 16:30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19日开展集中学习第七讲,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关继东带领读书班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读书会上关院长围绕“牢记教训”、“重视三不”、“自我剖析”、“自强自立”等四个方面,结合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向读书班成员做了详尽分析。同时强调我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读书会结束后举行了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结班式上大家纷纷发表了对7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的感受体会。

关继东副院长表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怠。赵冠宇副院长表示今后将全心全意践行宗旨意识,发扬奋斗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结合学校“一强七高”目标任务,以及学校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旭副院长表示我们要以学正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我们要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正处级组织员熊玮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利用一切办法,不断加强学院教育活动载体建设,丰富教育和学习内容,凝练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特色项目,这在外国语学院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苗亚男院长表示我们要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要做到深学细照、知行合一;要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做到清正廉洁、严守底线。

最后在结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谈了7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的感受并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一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二要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三要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四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五要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六要必须坚持胸怀天下。7天的读书班虽然结束,但这是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新起点,并希望大家能够持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