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3“东电杯”理解当代中国中英双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2023-05-22 08:00  

习总书记在予国外专家的回信中曾写道:通过准确传神的翻译介绍,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新时代的中国;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好对外双语翻译的意义就在于此,用说全球话的思维担当翻译中国的重任。

“十四五”《东北电力大学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学科专业竞赛逐步从“一院一赛”制向“一系(专业)一赛”制拓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特此,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2023510日晚举办了2023‘东电杯’理解当代中国中英双语翻译大赛。

此次比赛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参赛同学来自各个年级的英语专业本科生及翻译硕士。时值初夏,晚风温柔,同学们笔尖婆娑,文不加点,译心译意,享受译趣,译写当代中国智慧。在同场竞技中,同学们检验自身专业能力,查漏补缺,反哺学习。作为英语系“一系一赛”翻译系列比赛,本赛事将以此为起点,继续走实、走深、走好,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获奖名单如下(各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张皓冬 于日红 付淑涛 黄欣越

二等奖:赵嫣然 周洪过 秦鹤桐 王沁桐 冯畅 李洪

三等奖:何诗琪 张冬雪 蔺煜凡 朱文皓 张锦亚 童海丹 袁颖嘉 初嘉慧 邓天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