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中喜获佳绩
2023-06-26 10:00  

近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落下帷幕。经过“教学设计”、“团队负责人全英说课”、“团队成员课堂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外国语学院两支参赛教学团队在近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复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全国外语界级别最高、水平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本届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为主题,体现数字化时代的教学脉搏,助推外语教师了解新技术、探索新方法,有效使用数字化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提升教学效率与效果。接到赛事通知后,我院积极动员教师参赛,组建、选拔了两支队伍(英语专业教师团队:欧阳茂城、靳伟男、张洋瑞、李雪梅、申巍;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张嘉明、王鹏、李志远、任琳)。参赛教师凝智聚力、分工合作,深入挖掘教材内容,凝练课程教学特色,探讨教学全过程中语言与育人的深度融合,从学生实际出发,创设了真实的交际场景驱动学习。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中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使用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思政内容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求。

我院教师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对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育人路径的积极探索,彰显了我院的办学理念。通过选课、磨课、录课,教师们不断交流探讨,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利于进一步营造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巩固教学成果,再接再厉,以高质量教学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英语专业组 说课教师 欧阳茂城

英语专业组 讲课教师 靳伟男

大学英语组 说课教师张嘉明(第二排左三);讲课教师 王鹏 (第一排左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