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复赛一等奖
2023-08-01 10:00  

20237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日语专业组、大学日语组)在历时三个多月的比赛和评选后,圆满落幕。我院日语系教师李海燕、赵冠宇、刘吉香、阴慧丽团队以优异的表现最终荣获日语专业组全国复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使日语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日语专业组”共有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113组教师及团队参赛。参赛团队围绕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这一目标,创新教学理念、深挖教学素材,制作了专业、丰富的教案设计和教学视频,良好的展现了当代日语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我院日语系李海燕团队充分结合本次所选教学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运用多元化教学手段和方法,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返利,体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竞赛和教学培训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院教师在本次全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既是教师个人能力和教学综合实力的表现,也是近年来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综合展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