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日语组)校内选拔赛
2023-08-31 16: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定于20235月至12月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外国语学院对此积极响应,并于2023830日下午在校内成功举办了多语种(日语组)校内选拔赛。参赛选手们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日语基础和丰富的语言表达能力。最终选出两名同学进入复赛。

本次大赛以“理解世界,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益于培养多能力人才的综合素质比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