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学生课堂优秀笔记评选
2023-12-11 10:00  

为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勤思笃学,厚薄发——优秀笔记评选活动。通过评选优秀笔记,激励学生们更积极地记录课堂上的重点、难点和疑点,培养良好的记笔记习惯。通过评选活动,鼓励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活动历时25天,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院课程实际,制定符合学院特色的评选方案,认真统筹,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参与评选的学生笔记,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开展。本次活动大一收取笔记28份,大二收取笔记12份,大三收取笔记19份,大四收取笔记1份,共收取笔记60份,其中21份评选为优秀笔记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宣传展示。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中的重要一环,在当今的信息化社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显得尤为重要。笔记作为一种有效的学习和记录工具,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学习领域。它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记忆知识点,还可以培养他们的归纳和整理能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树立优良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班级凝聚力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参评和观摩,学生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还可以增强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成功挖掘了优秀学习典型并结合了《学风建设卓越领航工程实施方案》效果显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