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2023-12-10 12:23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于11月面向全体外院学子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

在此次活动中,四个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举行了富有深刻内涵的心理主题班会。20202021级的心理主题班会以“和摆烂说拜拜”为主题,深入剖析了“摆烂”心理现象,鼓励同学们转变心态,树立合适的目标,为他们指明了学习和生活的方向。2022级的心理主题班会以“停止精神内耗,开始好好爱自己吧”为核心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插图和实例列举,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会应对精神内耗,增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有效地疏解了心理压力。2023级的心理主题班会则以“你有社交恐惧症吗?”为切入点,通过辨析“社恐”的心理机制、设计游戏环节和情景演绎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探索解决“社恐”问题的方法,将幽默与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成长。

外国语学院针对各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的心理委员结合实际需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自我反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掌握调节心理的方法与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关爱自己,提升心理素养,自信满满、充满力量地迈向未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