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例会暨心理案例研讨会
2024-03-16 09:08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同学们心理互助、自助的意识与能力,提升心理工作队伍能力和素质,外国语学院于3月14日在三教阶401召开心理工作例会暨案例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学办老师夏先林、张诗雅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诗雅从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出发,鼓励学生积极完成心理普测。同时,要求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与辅导员密切合作,共同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此外,夏先林就季节更替容易导致心理危机这一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身边同学情绪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接着,日语211、日语222和英语222的心理委员们分别进行了案例分享。日语211王洪凯详细解释了心理问题及其原因,特别提到学习压力导致的情绪问题,并提出了系统脱敏疗法作为解决方案,为其他委员提供了新思路。日语222刘畅分析了两个案例,包括电子设备公放对寝室环境的影响和恋家问题,提供了综合分析的示范。英语222孙怡冉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观察发现班级问题,并运用交流技巧成功解决冲突,促进了班级和谐,展示了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

本次工作例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心理工作队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新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既使心理工作队伍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和责任,又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