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2022-04-29 13:28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工作要求,推动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并于4月29日晚7:30于腾讯会议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在团委副书记薛凯健的领学下,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走入大学校园,亲切问候大学生们的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他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来激励学生干部,“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紧接着,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负责人有序进行发言,大家侃侃而谈,针对此次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院团委副书记 英语192 薛凯健

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可以看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期望之大和青年一代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很多优秀大学生对问题的把控也十分精准,了解自我应该修炼的方向,这不仅仅是对于他们而言,于每个青年而言,都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打好自身基础,贯彻正确思想,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我们这一代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英语192 孟萱

在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后,我能够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炽热情感。伟大的思想既是理性的,也是感性的;既展现思考的深度,也传递情感的温度。在采访实录中,许多受访者都饱含深情地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当时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等细节,这些细节无不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在一起时,他的内心是炽热的,正是这份炽热给大家留下了温暖而难忘的记忆。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首先是要感知学生温度,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在物理距离上走近同学们,更要在心理距离上贴近同学们,努力把自身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和同学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吃苦在一起,做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 英语201 徐玉秀

在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我能够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炽热情感,也学会了要“志存高远,敏于求学,学有所成,锻炼成才”。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将来加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建设中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的谆谆教诲和嘱托就像春雨沁人心脾,像清泉洗涤人生,像春风唤醒绿叶,像闪电激荡尘埃,对我有重大指导意义。


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 英语202 赵嫣然

在学习了《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之后,能够更深刻地领会到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待与要求,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把每位学生造就成多功能应用型人才。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勉励,让我学院的学生工作有了更多、更深的思考。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进一步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真诚关心、真挚关爱与殷切期待。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提升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疫情当前,作为学生干部,都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顺利结束,勉励学生干部们“学有所成,锻炼成才”,希望同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将来加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建设中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