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重实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文庙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3-05-11 13: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塑造家国情怀,在实践中长知识、长才干,外国语学院于2023510日开展了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近120余名师生赴吉林市文庙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外国语学院与吉林市文庙博物馆自20229月签订共建“传播中国文化﹒翻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教育基地”以来,双方在推广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公共文化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吉林文庙——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东北地区规模较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清代孔庙。同曲阜孔庙、北京孔庙、南京夫子庙并称为中国四大孔庙,在全国享有盛誉。本次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结合“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党建思政建设内涵。吉林文庙为师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文庙及馆藏文物的历史,在白山书院内文庙工作人员还为师生讲解了中国画的白描技法,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让学生们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讲好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文化积淀和价值理念,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做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