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王鹏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3-03-13 16:44  

    202333-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决赛、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王鹏老师作为吉林省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唯一选手,在三十名各省市冠军(来自复旦大学、兰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外语教师教学竞赛新的历史突破,也刷新了吉林省选手在该赛事全国总决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综合课组与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三十名选手仅前十名晋级总决赛,决赛形式为授课+回答评委提问,总决赛形式为说课+回答评委提问,对选手的语言能力、教学素养和综合素质要求极高。王鹏老师作为本届国赛年轻的参赛教师之一,顶住压力,以扎实的语言基础、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突出的个人风格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以第六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又在总决赛中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学校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扬优秀教师的榜样力量和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外语教学竞赛队伍,为学校的外语人才培养和大学外语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以外语类首位、总榜第五位的排名纳入2022版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56项教师教学竞赛发展榜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该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


1983A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