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组织 
 就业信息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东北电力大学隆重举办“校长奖学金”颁奖典礼

6月2日,“校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校礼堂成功举办,校长蔡国伟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詹丽萍、李忱,纪委书记侯奎岩,副校长孙灵芳、唐逸、陈厚合,党委常委刘辉、许波、张志文出席颁奖典礼。

蔡国伟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家长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始终关注学校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蔡国伟指出,我校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电力工科院校。学校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淀了光荣的办学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孕育了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蔡国伟强调,“校长奖学金”是“十四五”时期学校强化典型引领,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奖项的设立就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学习成才的鲜明导向,并以此激励广大东电学子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获奖同学是新时代东电学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鲜明写照,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深刻佐证。

蔡国伟希望,广大东电学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先锋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跑出东电学子在民族复兴“接力赛”中的优异成绩。二要突出担当精神,坚持做到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传承弘扬“以爱释道、以行尽责”东电抗疫精神,培养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境界,用担当奋进谱写青春华章。三要激扬青春意气,努力追求学业新进步与人生新高度。受表彰的同学要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学风建设。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标杆,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肩负时代重任。四要厚植家国情怀,唱响青春励志的最美宣言。广大同学要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积极投身于祖国发展建设中来,为党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成就出彩人生,不辱时代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电篇章”!


“首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单开宇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怀、培养和支持,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珍惜荣誉,继续拼搏,牢记东电校训,传承东电品格,践行东电抗疫精神,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继往开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新时代东电青年的好成绩。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延鹏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北电力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章。“校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师生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各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近万名师生、家长及校友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颁奖典礼。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