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院内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1992年成立的大学外语教学部,承担学校英、日、俄三门公共外语教学。1978-1993年作为原电力部日语培训中心,担负电力系统内出国学习人员的日语培训任务。1994年开设科贸日语专业,1996年升格为本科日语专业。1997年设立本科英语专业,1999年更名为商务外语系。2002年更名为外语系。2004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

学院现设英语系、日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拥有英、日语两个本科专业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承担英、日语专业、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任务。学院现有本科生500余人,研究生20余人。学校开设文科实验班,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管理,报考英、日语专业的优秀学生有机会参加文科实验班选拔考试,被选拔进实验班学习一年后,可以自主重新选择校内文科专业学习。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结构较为合理、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89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博士(含在读博士)12人,硕士生导师10人,校教学名师2人,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校青年教师教学标兵7人,吉林市十佳职业技术标兵1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教师队伍中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团队一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亚军1人;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二届教学新秀1人;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人;第四届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人;“外教社杯”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省级特等奖3人、二等奖4人;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外语竞赛多次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学院具备良好的人才培养条件与环境。现有现代化语音实验室3个,多媒体固定教室5个,同声传译室1个,数字语言实验室1个。学院还建有应用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语言实践基地,并有校外实习基地12个。

在全院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共培养近3000余名外语人才,主要分布在国家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外事外贸、新闻出版、文化教育、能源电力、旅游等单位,从事翻译、教学、科研、中外文化交流和管理等工作。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1-2015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